close

選址是開店最重要的事


     慎地,冷靜地選,因為一旦決定後,你就會為你的決定付出相對等的代價。


用房租決定開設地點是危險的

    

    原本新生南路一段信義路和仁愛路中間這段是人潮稀少的路段,甚至連巷內的咖啡店也是少的,大多數的店都開在永康街和麗水街。

    當初,我沒有選在那一區塊是因為價格,我認為月租超過10萬的店面會有很大的壓力,所以我是以租金來決定,然而整棟建築物的裝修費用,我竟未考慮進去,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,我擅於建築空間設計,一定可把這建築搞定,用最低的預算,於是大膽的租下這地方。並要求三個月的裝修期。


    當然,最後完成的作品是令大家所喜愛的,有點像西式甜點店,法式小館,但其實是一家江浙料理餐廳萊江南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以下是我的實戰經驗分享:


選地點分析:


1-選在南北走向的店面要考慮。


    東北季風一到,風速會特別令人不舒服。

信義路,永康街至新生南路段為東西向。一転至南北向的新生南路,人潮迅速遞減。店面經營不易。然而你可以發現在新生南路底,在羅斯福路有一排建築物擋住東北季風的汀州街就形成公館商圈,有趣吧!把風擋住後,人就會聚集。形成人潮,帶來錢潮。


2--大馬路上的店面不易經營。

   若馬路又寛又大的話,8缐道以上千萬要三思,馬路大,車速快,不易聚客。


3-若離斑馬缐超過100公尺,一定要注意。

     因為馬路大,十字路口的店面雖是南北向但只要在100公尺內,存活的機會是相當大,若超過100公尺,存活機會會立即下降,新生南路上近仁愛路口的-無老鍋,成功地在新生南路活下來,只距離十字路口不到20公尺。再往下的-寬巷子人潮就少很多。


    選地點是開店最重要的事,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重要。


這是本人用慘痛經驗換回來的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力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